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8 10:50:02
來源:今晚報

天津女排收獲兩連勝

字體:

圖為袁心玥(左)在比賽中進攻。

  陜西全運會女排成年組預賽B組的爭奪昨日在山東濰坊戰罷次輪,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以3比0(25比12、25比21、25比14)橫掃福建隊,順利取得兩連勝。

  以我為主的天津隊昨天繼續盡遣主力首發出場,李盈瑩、王藝竹搭檔主攻線,副攻手組合是袁心玥、王媛媛,二傳手是隊長姚迪,接應二傳手派出楊藝,自由人位置上依然是孟子旋。盡管擁有鄭益昕、林莉兩名國手,但福建隊的整體實力在B組中還是略顯薄弱。比賽開始後,雖然敢打敢拼的福建隊一度取得比分領先,但天津隊很快憑借網口高度優勢扭轉戰局,並以25比12輕松拿下首局。第二局,福建隊發球給天津隊造成一定的壓力,在鄭益昕的帶領下,全隊敢打敢拼,也在比分方面一直與天津隊形成僵持,但絕對實力方面的差距還是令福建隊以21比25再失一局。第三局,天津隊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很快將比分差距拉開,局末階段也再次換上了替補二傳手陳馨彤和接應二傳手于鋆煒。天津隊最終也以25比14贏下第三局,總比分3比0橫掃福建隊,贏得兩連勝,李盈瑩得到全隊最高的19分,小將王藝竹進賬14分。

  賽後,天津隊主帥王寶泉表示:“我感覺全隊第二場在配合方面比第一場要好,但整體還需要再提高,因為比賽中二傳手和副攻手還是有幾個球沒有配上,一些防守中的亂球也沒有防起來。另外在發球方面,可能第一場失誤多與球員心態、場地環境都有關係,第二場就好一點了。另外就是第二局我們有些放松,在場上的銜接不夠緊湊,這方面需要警惕。”

  結束了與雲南隊、福建隊的比賽,天津隊接下來將連續對陣B組中實力較強的對手,今日就將遭遇東道主山東隊,王寶泉直言:“後面的對手會越來越強,接下來對山東隊的比賽就要做好困難準備。山東隊的網口高度非常不錯,對我們的進攻也是比較大的考驗。而且山東隊這些年出戰各項賽事基本上都是這套陣容,整體磨合會比較好。而我們的新陣容還是磨合時間比較短,所以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此外,在昨日結束的B組第二輪其他兩場比賽中,山東隊以3比0橫掃北京隊、廣東隊以3比1逆轉雲南隊。而在秦皇島賽區結束的A組第二輪爭奪中,朱婷領銜的河南隊以3比2逆轉遼寧隊,贏得開賽兩連勝,浙江隊以3比0擊敗澳門隊、江蘇隊以3比0橫掃四川隊。(謝晨)

【糾錯】 【責任編輯:金鑫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730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