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米最快下月赴港上市?
2018-04-17 08:36:4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關于小米上市的坊間傳聞不絕于耳。最新消息稱,小米最快將于5月初提交申請赴港上市。不過,小米官方對此不予置評。

  據稱,小米最近就上市事宜接觸中信。它有望成為香港首批“同股不股權”的上市公司。有消息稱,目前小米已基本準備就緒,將會趁聯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詢結果完成最後拼圖,最快將于5月初提交申請赴港上市,然後考慮以CDR(中國預托證券)在內地上市。

  上米上市消息備受關注。事實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關于小米籌備上市的消息不斷傳出。小米董事長雷軍對此多報以微笑。早前關于小米上市的猜想,時間大多集中在2018年第三季度末,地點主要是港交所。

  今年1月有消息稱,小米可能在香港或紐約上市,並指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領銜承銷IPO。

  目前業界熱衷于討論小米上市時的市值。有説小米估值將達到650億至700億美元,更早前還有2000億美元、1500億美元、1000億美元、800億美元等説法。作為中國科技圈的一只“獨角獸”,小米營收在2017年突破1000億元,僅用七年就達到了這一高度。尤其是核心業務的手機,IDC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96.9%,躋身全球第四。(記者 焦立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聽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9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