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特爾林怡顏:5G與雲的整體潛力將被打開
2017-06-29 10:4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上海6月29日電(鄭偉)英特爾數據中心事業部副總裁兼5G網絡基礎設施部門總經理林怡顏在2017年上海世界移動大會5G産業高峰論壇上發言表示,5G將會加速發展,會比以往更快地面向大眾。

    會上林怡顏談到,推出ITBBU是英特爾在5G商業化路程上一個裏程碑式事件。而未來5G部署的成本比4G還要高,那麼利潤到底從何而來?市場將成為5G階段利潤的重要拐點。掌握市場的運作將能夠準確把握用戶的使用心態及習慣。同時從一項業務遷移至另一項業務,在不同的服務間形成利潤。無論是雲服務還是相應的其他的服務,英特爾正致力于打造此種標準網絡,這也是未來網絡的願景。但同時林怡顏也提到,打造這樣的標準網絡及時考慮到“龍捲風效應”—— 有可能一年當中的一兩天就會突然間有一個高峰值,特別多的人使用時就有一個“龍捲風效應”,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風平浪靜”。

    英特爾將未來網絡分成不同的部分,包括智慧城市、智能工廠、醫療以及交通等,每個領域所使用的網絡皆為量身定制,能很好利用現有資源。而這些分層有一個共同點——都包含雲。

    針對5G與雲之間的服務,林怡顏表示,一旦達成5G後,就能打開5G和雲的整體潛力,這是巨大的機會。英特爾目前有諸多OTT供應商、雲供應商,並擁有十億的使用者。“而現在,所有的研發者都需要有更深的洞見,而且經常發現且實現洞見。”

    網絡的大小也是5G重要的基石,英特爾所建立的網絡一定是軟性且靈活機動的,可對不同雲服務有很好的適應性,這樣才能將雲的潛力發掘出來,同時5G會帶來雲向移動端的轉移。

    移動端與網絡相輔相成,且為重要互補。林怡顏在談到5G網絡時表示,不同的企業都要成為5G價值鏈的一部分,需要不同的企業進行深度合作。“英特爾所説的5G相當于互通互聯,以及乘以數據價值,再乘以垂直行業。這些完全可以幫助垂直行業通過正確的資源量,在雲中獲得益處。”

    在針對英特爾在5G網絡研發的採訪中,林怡顏表示,運營商對將來的網絡看法有個共同點,覺得其只做管道、渠道,利潤非常有限,且增長率也有所限制。更多的運營商發現內容與雲可以增加回報率,于是開始轉向控制內容渠道,這在未來有可能成為全新拐點。“而內容的競爭必然無法脫開雲業務的力量,內容升至雲端將會帶來極大的便利,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所以英特爾在在今年五月的Tokyo Bay Summit上跟NEC一起合作,利用FlexRAN完成了第一次的5G空口現場演示,受到廣泛認可。英特爾下一步還會繼續跟各方的廠商一起合作,通用雲從EPC一直沿用到基站。而網絡切片在其中則扮演重要角色,因為5G不僅針對消費者,垂直行業將成為未來應用的主要陣地。切片就是將資源連在一起,通過應用來連接資源,互為轉化,可以輕松實現垂直行業的需求。”

    針對5G與雲的安全問題,林怡顏最後表示,安全不是絕對的,但在雲化時代將努力追求安全。英特爾將繼續深化5G雲化的概念,通過雲層來逐步完善安全體係,同時在通信行業樹立安全機制保證用戶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3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