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08:10:21
來源:山西日報

林武在太原市調研服務業發展

字體:

  原標題:林武在太原市調研服務業發展時強調 鍛長板補短板 優環境解難題 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加快發展

  4月12日,省長林武來到太原市迎澤區中泰廣場,走進築夢之星太原孵化基地,與創業團隊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研發生産情況。(記者 李兆民 攝)

  4月12日,省長林武在太原市調研服務業發展,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把握融入新發展格局戰略機遇,持續鍛長板、補短板,優環境、解難題,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加快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助推高品質轉型發展。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胡玉亭參加。

  近年來,在物聯網、5G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帶動下,我省新興服務業發展迅速,新業態新模式快速成長。12日上午,林武來到山西快成物流公司,調研網絡貨運平臺運作情況,詳細了解企業運營模式、技術路徑,針對企業工業互聯網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現場協商解決方案。他指出,網絡貨運是平臺經濟的重要形態,發展潛力巨大。要進一步創新技術、做優平臺、做大規模,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帶動貨運作業轉型升級。在華遠國際陸港集團旗下山西汽運集團,林武走進運營調度監管指揮中心,聽取智慧物流、中歐班列、跨境電商等情況介紹,要求企業堅持專業化發展,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提高新業態盈利能力,打造國內現代陸港物流産業旗艦。在山西大地紫晶資訊産業公司,林武了解藍光存儲技術優勢,聽取大數據共用平臺建設介紹,希望企業加大力度拓展市場、用好資源、提升服務,助力我省數字經濟發展。

  太原市鐘樓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備受市民關注。林武實地察看街巷綜合改造、歷史建築修繕進展。他説,要通過改造更新,完善商業功能,再現歷史風貌,為老街區注入新活力,促進商圈繁榮、消費旺盛。太原食品街匯聚了各地風味小吃。林武隨機走進沿街商戶,了解營業狀況和特色産品,指出,要在把好食品安全關的同時,開發更多有地域特色的餐飲品牌,傳播山西美食文化,讓八方遊客品味山西、喜愛山西。在山西督軍府舊址建成的晉商博物院,開放以來吸引了大量遊客。林武聽取博物院運作情況介紹,察看晉商文化、文物展示,強調要堅持以保護為前提,創新展陳方式,讓遊客深度體驗晉商文化的精神內涵和時代價值,打造山西旅遊新名片。太原並州飯店建設智慧中央廚房,拓展團餐配送市場,開發出新的增長點。林武對企業創新調整經營策略給予肯定。他説,要大力發展中央廚房配送模式,提升智能化、集約化、標準化生産水準,充分挖掘消費潛力,滿足民生需求。

  太原市迎澤區大力發展樓宇經濟,帶動現代服務業發展。林武來到中泰廣場,走進築夢之星太原孵化基地,與創業團隊深入交流。他説,要結合區位、産業特點,優化布局、精準招商、做強特色,使樓宇經濟成為培育新興産業、促進轉型發展的有效載體。在山西證券公司,林武聽取企業發展狀況及服務實體經濟等情況介紹,勉勵企業進一步發揮綜合金融服務優勢,為轉型綜改融資融智。在太原市軌道交通控制中心,林武走進調度大廳,了解地鐵2號線安全運營、太原地鐵規劃建設等情況,要求進一步完善後續地鐵項目設計,係統規劃換乘接駁方案,切實為旅客提供便利。要將地鐵建設與城市更新擴容有機結合起來,統籌做好沿線開發和商業配套,增強城市經營能力,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

  隨後,林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太原市和有關省直部門、企業發言,研究促進服務業發展的工作措施。他指出,加快發展服務業,對于暢通國民經濟迴圈、促進更加充分就業、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需要,都具有重要意義。要立足轉型出雛型目標,加快編制實施我省“十四五”服務業發展規劃,突出工作重點,加強市場主體培育,推動生産性服務業向專業化和價值鏈高端延伸,促進生活性服務業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推進服務業數字化轉型,著力構建優質高效、結構優化、競爭力強的服務産業新體係。要加強工作調度,針對性破解難題,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行動計劃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實,充分發揮服務業對我省經濟爭先進位的關鍵作用。太原市要對標一流,擔當省會責任,強化政策支援,著力拓展服務業發展空間,豐富現代服務業業態,打造高端服務業集群,進一步提升服務業首位度,為全省服務業發展和經濟增長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張巨峰)

【糾錯】 【責任編輯:蒲思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