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村落裏的鄉愁】振興村的文旅“振興路”
2019-09-23 10:3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位于山西省長治市上黨區的振興村,群山環繞,素有“上黨天然氧吧”之稱。

振興村裏的格桑花海。

  曾經,振興村依靠煤炭資源致富。隨著山西轉型發展的推進,振興村人意識到,未來不能再只靠煤炭謀發展。2012年起,振興村借助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文化資源,依托當地龍頭企業,以村企共建、以企帶村的形式,走出了一條由“黑”轉“綠”的轉型路子。

雄山環抱中的振興壇。

  從振興鄉村文化館、孝廉公園、農民藝術館等文化場館,到一年一度的根祖文化旅遊節、重陽文化旅遊節、春節嘉年華等大型群眾文化活動,振興村通過文化內涵與旅遊産業相結合,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相映襯,先後建成20多個特色旅遊景觀。這個村逐步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文旅品牌,並先後被授予“2016中國全面十大小康村鎮”“全國生態文化村”等榮譽稱號。

上黨梆子高亢激越、聲情並茂。

  據悉,振興村還將對現有産業和資源進行調整梳理,力爭把更多的傳統文化、民俗文化植入現有産業,使産業更具有文化屬性。未來,振興村將努力打造成為産業融合高地、生態宜居勝地、文化康養福地。

新華網山西頻道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

聯合出品

監制:高 風

策劃:劉雲伶

審核:王俊玲

統籌:王燕君

文字:王浩慶

後期制作:王浩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浩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