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村落裏的鄉愁】山西東神頭:桑幹河畔的風情小鎮
2019-09-02 09:3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巍巍洪濤山,悠悠桑幹河。在山西省朔州市神頭鎮,坐落著一座塞外山水小鎮——東神頭。這裏自然資源得天獨厚、湖光山色、風景宜人。

  一條古街,一個古鎮。古與今,在這裏融匯;新與舊,在這裏互動。從隋朝延至明清,東神頭村一直持續著它的商業繁華。今天的神頭古鎮,古街古巷正釋放出古韻新風的現代氣息。

歷史浮沉,留下的是當地文化的博大包容。

湖面波光粼粼,泉水噴涌如注。

  一片碧水,一座莊園。神頭泉群具有獨特的自然稟賦,加上人工精心雕琢,形成了水波蕩漾的泉群。

  神頭泉畔有一座芬芳的玫瑰莊園,這片被神頭泉滋養的土地上,除了美麗動人的風景外,食品加工、休閒、觀光旅遊等新型業態正逐漸為東神頭注入新的活力。

古景新韻。

  近年來,東神頭村依托優勢,拓寬思路,以泉水為中心,發展區域旅遊,帶動了垂釣、戶外野營等産業的發展;水上樂園逐步興起;農業觀光與採摘項目相輔相成。

  山宗水源、山河相擁。升華“水”的靈氣,彰顯“山”的氣質,提升“文”的內涵,融合“古”的氣息。東神頭正在描繪一幅蓬勃的生命圖景。

新華網山西頻道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

聯合出品

監制:王亮

統籌:王燕君

後期制作:王浩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浩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