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 03 07:51:05
來源:新華網

男子雪橇開啟首日訓練 奧地利隊展現良好狀態

字體:

  新華社北京延慶2月2日電(記者伍鯤鵬 姚友明)2日晚,北京冬奧會男子單人雪橇官方正式訓練拉開帷幕。在率先進行的兩組訓練中,奧地利雪橇名將大衛·格萊舍爾領銜的奧地利隊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中國選手范鐸耀則在首日的兩次試滑中分別取得59.103秒以及59.496秒的成績。

  在率先進行的A組訓練中,表現最為出色的當屬奧地利隊的沃爾夫岡·金德爾,他在兩次試滑中連續取得了57.760秒以及57.724秒的好成績,他的隊友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大衛·格萊舍爾和尼克·格萊舍爾也隨後成功滑進58秒。奪冠熱門德國隊則在首日訓練中表現不佳,菲利克斯·洛赫以及約翰·路德維希均未能滑入58秒大關。

  2月2日,奧地利選手尼克·格萊舍爾在北京冬奧會男子單人雪橇項目賽前訓練中。新華社記者孫非攝

  “延慶的賽道非常優秀,不僅很長也充滿了挑戰性,在出發階段只要有一點點失誤那麼後面就很難追回來,我們就是因為出發階段的一些小失誤導致今天表現不是很好。”菲利克斯·洛赫説,“這只是我們在北京冬奧會上的首次訓練,相信在未來的比賽中我們能很快調整回來。”

  中國選手范鐸耀于A組第八個進行試滑,在第一次滑行中憑借出發時的出色加速取得了59.103秒的成績,但在第二次試滑中他在轉彎時卻出現了小失誤,最終取得59.496秒的成績,位居A組第九名。

  在隨後進行的B組訓練中,綜合表現最為出色的則是拉脫維亞和意大利選手。其中拉脫維亞選手克裏斯特·阿帕約德以57.906秒的成績成為第四個滑入58秒的男子選手,但隨後意大利名將多米尼克·菲施納勒兩次分別滑出57.832秒和57.810秒的成績,反超阿帕約德並成為B組最佳。

  在男子單人雪橇首日官方訓練結束後,3日還將開始女子單人雪橇的官方訓練,屆時德國隊明星雪橇手娜塔莉·蓋森伯格將攜手朱莉婭·陶比茨在“雪遊龍”進行首次試滑,並接受俄羅斯選手揚娜·伊萬諾娃以及奧地利名將瑪德琳·埃格勒的挑戰。男子單人雪橇項目的正式比賽將在5日晚正式開始。

  編輯:樹文、吳博文、鄭道錦、周涵睿(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張安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