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穎莎/王曼昱奪得世乒賽女雙金牌
2019-04-29 08: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8日電(記者張章 袁亮)在28日進行的布達佩斯世乒賽女雙決賽中,中國組合孫穎莎/王曼昱以4:2擊敗日本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奪冠。至此,中國隊包攬本屆世乒賽全部5枚金牌。

  本屆賽事的最後一項決賽在兩對年輕選手之間進行,18歲的孫穎莎和20歲的王曼昱作為賽會二號種子,迎戰賽會頭號種子、同為18歲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誠組合。比賽一開始,首次配對參加世乒賽的孫穎莎和王曼昱顯得有些緊,第一局與對手一番拉鋸後以8:11敗下陣來。第二局二人更是被對手打亂了節奏,很快就以3:11再輸一局。

  面對0:2的不利局面,兩名中國小將在局間及時調整,第三局開局領先後再沒有被對手反超,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國組合越戰越勇,以11:3輕松拿下,將大比分扳成2平。

  在關鍵的第五局,日本組合三次拉開2分優勢,但都中國組合追平。當比分來到9平時,出現了一個爭議球,裁判最終判重打,日本組合隨即請求暫停。暫停回來,中國組合贏得關鍵分拿到局點,並最終以12:10連續贏下三局。

  第六局開始後,孫穎莎/王曼昱已經打出了自信,明顯佔據上風的她們從開局一路領先,最終以11:8取勝,為中國隊實現本屆比賽金牌大滿貫。

  反敗為勝的孫穎莎和王曼昱賽後緊緊擁抱在一起。王曼昱説:“這是我們第二次參加重要國際賽事,對手很強很有競爭力。當我們落後時,我們告訴自己,堅持不要放棄,盡全力去打。”

  孫穎莎説:“我們彼此之間實力相當,今天的兩位對手也很優秀,我們希望能學習對方的優點。”

  伊藤美誠則表示:“在我們局分2:0領先時,她們(孫穎莎/王曼昱)及時進行了調整,但我們卻沒能很好地應對對方的改變,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總結的地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443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