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廣西賽首個山地賽段韋倫奪冠,稱拿出了自己最好狀態
2017-10-23 08:3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環廣西賽車手韋倫:拿出了最好狀態徵服山地賽段

  新華社南寧10月22日電(記者黃浩銘)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22日進入到首個山地賽段的爭奪,比利時樂透-速的奧車隊的蒂姆·韋倫表現出極佳的爬坡能力,獲得賽段冠軍以及象徵總成績第一的紅色領騎衫。

  “賽段沿途的景色非常漂亮,過程很艱難,但我們賽前做了充足準備。”韋倫説,車隊賽前對這個賽段的地圖做了充分的研究,制定了合理方案,而且在比賽中得到了落實。

  當天賽段從南寧市區出發,重點設在馬山縣弄拉景區,是環廣西開賽以來的首個山地賽段,其難點在于全程爬坡路段集中在開賽之後30公里以及接近終點前的3公里,尤其是賽段最後1.4公里坡度接近10%,這對車手的體能形成巨大挑戰,也將成為整個比賽成績的分水嶺。

  賽事前半段,衝刺型車手形成的突圍集團一度領先大集團7分鐘的時間,使得爬坡型選手在後半段的爬坡衝刺階段感受到很大的壓力。

  “今天最難的地方是衝刺型車手在前面確立了很大的優勢,我跟在大集團中進行追趕是很難的,但我畢竟是一個爬坡手,在後面終于追了上來,今天我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狀態。”韋倫説。

  來自自行車運動大國比利時的樂透-速的奧車隊有著悠久的歷史,但在2017賽季,他們的風光有些暗淡,因此賽季末的環廣西賽注定會成為他們的必爭之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