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賽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奪冠,馬龍獲季軍
2017-10-23 09:19: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賽奧恰洛夫奪冠

  新華社比利時列日10月22日電(記者潘革平 蘇斌)連續逆轉淘汰中國選手林高遠和馬龍的德國老將波爾在22日下午的2017國際乒聯男子世界杯決賽中未能續寫輝煌,他以2:4不敵自己的同胞、賽會2號種子奧恰洛夫。奧恰洛夫首次獲得該賽事的冠軍,中國隊也終結了世界杯七連冠。

  這場決賽是世界杯自1980年創辦以來,首次同時有兩位德國選手闖進決賽。此外,此戰是接連戰勝林高遠和馬龍兩位中國高手的波爾劍指個人職業生涯世界杯第3冠,而奧恰洛夫則力拼個人職業生涯世界杯首冠。最終,世界排名第四的奧恰洛夫榮登冠軍寶座。奧恰洛夫在奪冠後對波爾表示感謝,感謝他接連戰勝了林高遠和馬龍兩位中國選手,為他的奪冠掃清了道路。

  在此前舉行的2017男子世界杯銅牌戰中,被傷病困擾的馬龍在從比利時各地趕來的數百名華人華僑的助威吶喊聲中,擺脫準決賽失利的陰影,以4:2戰勝法國的高茨,拿下季軍。他在賽後表示:“上午的準決賽自己已經盡了全力。既然來參加比賽,就要全力以赴,拿出自己的最好狀態。”

  世界杯乒乓球賽是國際乒聯主辦的世界性高水準乒乓球比賽。開始只設男子單打項目,1996年後增加女子單打。據2017列日世界杯賽主要組織者、比利時前乒乓球運動員小塞弗介紹,全世界8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億人通過電視收看了比賽轉播,這一賽事還能為列日地區帶來經濟收益,尤其能讓更多熱愛乒乓球的中國人加深對列日、對比利時的了解,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