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游泳中心:寧澤濤未能入選游泳世錦賽名單
2017-06-27 09:5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周欣 張薇)2017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預選賽在江西贛州舉行期間,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亮相,完成了自裏約奧運會後的首次比賽,100米自由泳成績達到全運會參賽標準,他隨之退出了其余的比賽。很多泳迷關心“寧澤濤能否參加世錦賽”,依據國家游泳隊的國際比賽選拔規定,答案是“不能”。

  游泳中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趙健介紹,根據國家游泳隊參加國際大賽的選拔規定:運動員須具有良好的競技狀態和優異成績才能參加國際比賽。

  “2017年游泳世錦賽參賽的運動員選拔依據是現實狀態,以青島全國游泳冠軍賽和贛州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的成績作為標準。寧澤濤在贛州比賽的成績,未能達到國際泳聯制定的2017年世錦賽A標參賽標準,且B標成績落後其他運動員(國際泳聯規定2人同時達A標可派出2人滿額參賽,未能滿額參賽只取成績最好的1人參賽),因此寧澤濤未能入選本次游泳世錦賽名單,”趙健説。

  趙健表示:“國家游泳隊的大門始終向有志在國際比賽中為國爭光的符合條件的運動員敞開。中國游泳隊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援,我們會將這種支援化為動力,繼續在世錦賽、奧運會等國際大賽中為國家爭取榮譽。”

  世界游泳錦標賽將于7月14日至31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1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