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排球全明星賽陣容初選結束 官方解讀看點
2017-02-15 08:28:26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潮暢聊排球全明星。

  日前,2017中國排球聯賽全明星賽的初選票選剛剛結束。有將近50萬網友進行了投票,最終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以47227票的優勢入選南方女明星隊,北汽女排的曾春蕾則入圍北方女明星隊。對于公眾如此之高的熱情和參與度,前國安俱樂部總經理、現排球之窗總裁高潮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是中國排球市場逐漸成熟的表現,也鼓舞了更多排球選手更好地投身到這項運動中去。

  背景 市場推動全明星回歸

  在全球體育范圍內,我們最熟悉的全明星賽和全明星周末來自于NBA,當年的喬丹、科比、奧尼爾等人都在這項賽事中大放異彩。不過,中國排球聯賽自從1998-1999賽季的最後一次全明星周末之後,這項充滿娛樂性並且兼具推廣型的賽事就沒有再舉行過。

  2016-2017賽季,這項傳統在時隔18年之後又回到了人們的視線之中。對于再次舉辦全明星周末,高潮表示這其實是水到渠成的結果。“2016年中國女排獲得裏約奧運會冠軍,而且今年排球聯賽一些規則和以往不同,市場也産生了一些變化,我們覺得排球之窗作為排協和中國排球商務運營版權推廣的一員,搞一個全明星賽,可以讓更多的人關注排球,熱愛排球。”

  除此之外,他認為全明星周末還可以讓中國的排球運動員感受到更多的關注,産生更多的榮譽感和自豪感,從而在未來的時間裏更加投入到這項運動當中。

  票選 網友踴躍反映關注度

  盡管目前結束的只是初選,但已經有454391名網友參與了投票。惠若琪得到47227票,曾春雷得到36646票,“小蘋果”袁心玥和顏妮分別有34932票和35058票,她們都成功入選南方和北方陣容。

  對于網友們積極參與的態度,高潮表示這要歸功于中國排球群眾基礎的逐漸夯實。

  “今年聯賽的關注度就比以往高,今年的聯賽從央視、地方電視臺到我們自己排球之窗都在進行直播。從傳播的角度來看,受眾多了。第一階段聯賽結束,大概有3000多萬人次觀看了比賽。有了這樣的基礎,對于明星投票來講,還是有很多人響應。”

  更多的人願意到現場看比賽,願意讓遙控器停留在排球直播上,這是今年聯賽的新氣象之一。“個別重要場次像北汽女排對陣江蘇,北汽男排對上海等等,在光彩都是排隊買票,有的時候一票難求。所以我們覺得搞全明星票選是有一定基礎的,今年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

  玩法 “元老賽”採取男女混編

  為了更好地為全明星周末和全明星賽進行宣傳,此前有消息稱屆時將會進行“男女混編”,根據球迷的投票結果將得票最高的男女球員混編進南北兩隊。不過,根據初選公布的結果,這個“性別大戰”的創想並沒有實現。

  對此,高潮表示“性別大戰”會有,只是參與的並不是全明星球員們。“我們之前就考慮過(舉行一次這樣的比賽),這次肯定也會有。但是,賽事只限于老的男女排明星,他們會進行混搭比賽。比如説,我們會去邀請女排‘黃金一代’退役的但狀態還保持得不錯的球員,讓他們上去打一打。”

  “這個是確定了,有點像國外一些比賽的‘元老賽’。不過,具體的規則目前還沒有完全確定,因為屆時央視要直播,他們的時間有限,我們會根據時間狀況來確定比賽規則。”

  創新 論壇燈光秀一個不缺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將于本月25日和26日在深圳舉行,據高潮介紹,25日將會有一個球迷見面會的活動。屆時活動現場將會有不同的主題,不同的明星包括一些冠軍球星會和球迷見面,分享他們各自的排球故事。

  在26日全明星賽的這個“正日子”裏,上午會舉行一個排球論壇,與會嘉賓大多都和排球運動相關,他們會共同探討中國排球運動的發展現狀,並且為未來獻計獻策。“此外,因為我們和冠軍體育基金有合作,所以也邀請了其他項目的冠軍運動員參與論壇。”

  “下午從3點鐘開始,在比賽間歇期我們會安排運動員展現排球另外一面的才藝。而在整個比賽開始之前,我們會舉行一個開幕式,它也是一個秀。包括燈光等等,以宣傳排球為主題,和今年的聯賽開幕式上的燈光秀有一個呼應。”

  除了這些讓球迷和觀眾能夠更好、更近地接觸排球和明星的活動,全明星周末還為球員們設置了很多獎項,包括MVP等等。高潮説希望這些不同的獎項能夠激勵到球員,讓他們更好地認識到自己的價值和排球運動的價值。(記者 葛曉倩)

  ■全明星名單

  北方明星

  女隊

  米哈、劉曉彤、劉曼含、卡裏羅、曾春蕾、顏妮、袁心玥、楊珺菁、姚迪、丁霞、宮美子、王夢潔

  男隊

  桑德、仲為君、季道帥、奧利奧、寇志超、梁春龍、徐靜濤、耿鑫、李潤銘、焦帥、初輝、楊亞寧

  教練

  安家傑、李牧

  南方明星

  女隊

  李靜、惠若琪、張常寧、龔翔宇、魯爾克、張曉雅、徐雲麗、鄭益昕、王娜、刁琳宇、陳展、林莉

  男隊

  戴卿堯、張晨、萊昂納多、格羅澤、劉向東、陳龍海、饒書涵、繆阮彤、于垚辰、楊光、任琦、柯俊煌

  教練

  蔡斌、沈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新聞評論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046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