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1 10:14:27
來源:西安日報

陜西秦嶺自然資源調查監測項目列入全國首批試點

字體:

  近日,自然資源部下發《關于開展自然資源調查監測技術體係構建第一批試點工作的函》,批復我省秦嶺自然資源調查監測項目為全國自然資源調查監測技術體係構建9個試點項目之一。

  該項試點周期為2020年11月-2022年12月,預期形成《陜西省自然資源調查監測總體技術方案》《調查監測數據生産與解譯係統》《秦嶺自然資源調查監測分析評價與知識化服務係統》等3個主要成果。

  據了解,秦嶺調查監測工作重點在于全面厘清我省秦巴地區各類自然資源實際利用狀況,建立秦巴自然資源專項調查數據庫以及相應的調查監測分析評價係統,服務秦巴生態環境保護以及自然資源管理等各項工作。作為國家試點,該項目將為我省構建自然資源調查監測分析評價體係、更好地履行自然資源“兩統一”職責奠定工作基礎,在自然資源調查監測指標體係、技術創新、技術方法等方面,為全國提供具有普遍意義的指導經驗與實踐路徑。

  據悉,目前省上已經成立了秦嶺自然資源調查監測試點工作推進領導小組,緊鑼密鼓地推動落實具體工作任務。(記者 高樂)

【糾錯】 【責任編輯:張思思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731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