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1 10:14:27
來源:陜西日報

陜西首家退役軍人糾紛調解委員會成立

字體:

  4月9日,由西安市蓮湖區司法局、蓮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蓮湖區人民調解協會聯合設立的全省首家退役軍人糾紛調解委員會在蓮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正式挂牌成立。

  據悉,蓮湖區退役軍人糾紛調解委員會將在區司法局的指導下,積極配合區退役軍人事務局依法依規解決退役軍人的安置、優撫、就業、社保續接等方面的矛盾糾紛。同時,積極進行《退役軍人保障法》及相關法律、政策的宣傳教育,綜合運用法律、政策、協調、疏導等方式,引導退役軍人理性表達訴求、依法維護權益。作為行業性調解委員會,蓮湖區退役軍人糾紛調解委員會首批調解員由轄區退役軍人、社區書記、律師、人民調解員代表等13人組成,專門從事涉及退役軍人矛盾糾紛的接待、咨詢、受理和調處工作。

  蓮湖區司法局、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有關工作人員表示,將結合自身工作職責,充分發揮行政調解和人民調解銜接聯動作用,構建多元化解機制,探索構建立體式退役軍人糾紛訴調、訴裁對接工作機制,引導退役軍人合法、理性反映訴求,依法依規維護合法權益,推動退役軍人權益維護工作走上法治化快車道。(記者 李妮)

【糾錯】 【責任編輯:張思思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731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