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1 09:56:45
來源:陜西日報

全國鐵路列車運作圖調整 延安至成都動車組列車首開

字體:

  4月10日零時,全國鐵路調整實施第二季度列車運作圖,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開行客車總數達到401對。

  新列車運作圖實施後,西安北至成都東D1925/40次列車運作區段,變更延長為延安至成都東。這是我省首次開行延安至成都間動車組列車。

  從西安北至連雲港間運作的G2678/5/8、G2677/6/7次列車將改經徐連高鐵線路運作,運作時間由以前的7小時左右壓縮至5小時11分。

  此次調圖中,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針對彬州地區煤礦及運維企業職工上下班通勤困難問題,增加開行西安北至彬州東C9342次、C9350次、D6823次3趟高鐵定制列車,滿足彬州地區煤礦及運維企業職工往返乘車需求。

  據悉,全國鐵路實行的新列車運作圖充分發揮高鐵成網優勢,主動適應客貨需求逐漸旺盛的實際,精準供給運輸産品,大幅壓縮部分城市間旅行時間,進一步改善旅客出行體驗。首次開行延安至成都東動車組列車,增開銅仁至成都東、重慶西、昆明南動車組列車,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同時,優化列車開行結構,增開跨局大宗貨物直達列車。中歐班列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擴充陸海新通道班列規模,提升班列開行品質效益,保障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

  (記者 楊曉梅)

【糾錯】 【責任編輯:張思思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731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