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9 10:35:14
來源:西部網

《2021年陜西藍皮書》正式對外發布

字體:

  

  4月8日上午,陜西省社會科學院舉行新聞發布會。

  4月8日上午,《2021年陜西藍皮書》正式對外發布。記者從陜西省社會科學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此次發布的藍皮書從經濟、社會、文化、絲綢之路經濟帶、精準脫貧研究5個方面綜合反映陜西各領域發展態勢。

  《陜西藍皮書》是陜西省社會科學院組織編撰的原創性、實證性、專業性、連續性年度智庫産品,主要是反映專家團隊對每一年度陜西各領域發展態勢與未來趨勢的深入分析和科學預測。

  本次發布的《2021年陜西藍皮書》5本,包括《陜西經濟發展報告(2021)》《陜西社會發展報告(2021)》《陜西文化發展報告(2021)》《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報告(2021)》和《陜西精準脫貧研究報告(2021)》,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

  其中,《陜西經濟發展報告(2021)》認為,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陜西經濟運作持續恢復,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泛而深遠,經濟發展面臨嚴峻挑戰,還需進一步夯實經濟增長基礎、鞏固經濟穩定恢復的良好態勢,2021年陜西將繼續保持穩定增速。《報告》建議,2021年,陜西要繼續推動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全面深化改革、創新驅動發展、高水準擴大對外開放、提升居民消費能力、推進經濟綠色化發展等工作,奮力譜寫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陜西精準脫貧研究報告(2021)》係統總結了脫貧攻堅以來陜西取得的成效,經過全省5年脫貧攻堅的艱辛努力,陜西56個貧困縣全部摘帽,288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産業發展活力顯著增強,基礎設施條件顯著改善,農村基層治理能力顯著提高,歷史性地解決了陜西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十三五”脫貧攻堅各項任務全面完成。(記者 李炘弋)

【糾錯】 【責任編輯:郝雲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3112731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