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進一步加強農村住房建設試點示范工作
2020-08-14 09:21:27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7日,記者從陜西省住建廳獲悉:近日,該廳印發《關于進一步做好農村住房建設試點示范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就陜西省農房建設試點示范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通知》指出,通過農村住房建設試點工作,提高農房建設設計和服務管理水準,改善農民居住條件和居住環境,促進農民安居樂業,提升鄉村風貌。到2020年底,陜西省將建成一批現代宜居的示范農房,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農房設計和建設管理經驗;到2022年,多數縣(市、區)建成示范農房,試點經驗得到推廣應用。

       《通知》明確,建設宜居農房,支援群眾建設一批農民喜聞樂見且功能現代、結構安全、風貌鄉土、成本經濟、綠色環保的宜居型示范農房。試點縣(區)要宣傳推行政府、專家、農民“共同締造”農房建設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充分尊重農戶意願。學習借鑒楊陵區、富平縣開展設計師下鄉的經驗做法,加強設計服務。因地制宜推進低層(一、二層)裝配式鋼結構農房建設,引導農村居民採用技術先進、品質可靠、特色美觀、造價適宜的輕鋼框架結構、冷彎薄壁型鋼結構等裝配式鋼結構農房體係。

       《通知》強調,試點縣(區)要充分研究分析所在區域的地域特徵和文化特色,積極探索村莊整體風貌下的單體設計。既注重農房單體的個性特色,更注重村居整體的錯落有致,有序構建村莊院落、農房組團等空間,彰顯陜北、關中、陜南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居住習慣和風土人情,著力探索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新時代民居范式,以點帶面促進村容村貌提升。(記者 田若楠 通訊員 付江星)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喜龍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636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