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男足主場“聖朱雀”翻新改造完工靜候十四運
2020-08-14 09:12: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3日電(記者姚友明)經過兩年的施工建設,被譽為“聖朱雀”體育場的陜西省體育場日前完成了翻新改造工作。作為中國男足的主場之一,在完成了座椅看臺、草皮及跑道更新等五個方面的翻新改造之後,“聖朱雀”體育場將承辦十四運女足成年組的比賽。

       陜西省體育場副場長侯榮表示,自陜西省體育場20世紀90年代中期為承辦城運會開幕式而重建以來,投入使用已有20多年。“各項設施已經老化,不能滿足十四運這樣大型賽事的要求,所以改造勢在必行。”他説。2018年7月,陜西省體育場改造項目正式立項,2020年改造完畢。

       侯榮説,“聖朱雀”體育場此次升級改造主要包括五個方面,分別是屋頂屋面、座椅看臺、草皮及跑道、體育場外立面以及相關智能化設備的翻新和改造。侯榮介紹説,老陜西省體育場在相關智能化設備方面欠債較多,此次工程針對這一短板,特意對“聖朱雀”體育場賽事資訊發布查詢和應急指揮競賽專網等智能化設備進行了改造。

       改造後的體育場外立面加裝了斜向金屬線條,這讓整個體育場顯得時尚並富有動感;在草皮方面,體育場換掉原本老化的草皮,換上百慕大暖季草。侯榮説,這種草耐高溫、抗病性好、密度好且受損傷後恢復性能較強,完全適應西安當地的氣候條件。

       在運動員更衣室,記者看到淋浴室、衛生間等設施一應俱全,球員的更衣櫃也煥然一新。“在體育場安裝新座椅的過程中,陜西近400人次球迷開展了公益勞動。借此機會,我要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侯榮説。

       陜西省體育場始建于1954年,它不僅承載著陜西球迷關于國力和浐灞隊的歷史記憶,還曾是中甲球隊陜西長安競技隊的主場。因坐落在朱雀大街旁且本地球隊曾在此創造出輝煌戰績,所以該體育場擁有“聖朱雀”的美稱。

       作為中國男足的主場之一,陜西省體育場曾見證中國隊10:1戰勝馬爾地夫隊,開啟衝擊2002年世界杯的征程。2016年3月29日,中國隊坐鎮“聖朱雀”2:0擊敗卡塔爾隊,晉級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十二強賽。

       第十四屆全運會將于2021年在陜西省舉行。(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喜龍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636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