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入圍中國城市文化創意指數十強榜單
2020-08-12 09:10:21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5日,由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學術支援,新華網、北京九州一方文化創意院聯合發布了“2019中國城市文化創意指數排行榜”,西安入圍十強,排名第七。

  “2019中國城市文化創意指數排行榜”分別從城市創意生態、賦能能力、審美驅動力、創新驅動力進行評分,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重慶、西安、成都、東莞、南京為中國城市文化創意指數排名前十的城市。其中,西安和南京是2019中國城市文化創意指數十強城市新晉成員,西安城市文化創意指數分值36.634,從2018年的排名第十一位躋身第七位。

  近年來,西安市始終保持著新項目、新創意不斷涌現的良好態勢,文化産業發展後勁十足。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曲江創意谷、華夏文旅綜合體、宋城集團西安千古情等一批重大文旅産業項目相繼建成並投入運營,為西安旅遊增添了新魅力。通過歷史文化與現代科技、時尚藝術的完美結合,形成“西安文創”品牌,“唐妞”“花舞大唐”“秦親寶貝” 等一批獨具魅力的西安文創産品暢銷海內外。(李衛)

【糾錯】 責任編輯: 詹樂遊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