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推行食品生産許可制度改革
2020-07-29 09:05:39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7月28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食品生産監管工作重心向事中事後監管轉移,即日起,該局在全省推行食品生産許可制度改革,對部分低風險食品生産和低風險食品小作坊生産實行承諾許可制,營造更加便利寬鬆的創業環境,提升食品生産許可工作便利化、智能化水準。

  此次改革通過明確承諾許可食品品種類別,精簡許可申請材料,縮短許可時限,優化延續、變更和補辦程式等手段,方便群眾辦事,提高服務品質。許可部門在《食品生産許可證》《食品小作坊生産許可證》發放後3個工作日內,將行政許可或變更、延續等相關資訊推送至負責日常監管的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監管部門對實行承諾許可制的企業(或小作坊)自取得食品生産許可證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實施檢查,對未通過核查的企業或不符合規定條件的小作坊責令停産整改。省市場監管局強調,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充分認識食品生産承諾許可制改革的重要意義,積極主動為申請承諾許可的企業(小作坊)提供場所布局、制度建設、産品檢驗等方面的技術服務,建立相應工作機制,強化部門間溝通協調,推動改革措施落實。(記者 徐穎 見習記者 張天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智超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9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