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雙胞胎姐妹兩地戰“疫”
2020-02-28 10:29:25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就是我的姐姐,她叫張吳茜,我和她是雙胞胎姐妹!”2月26日,在漢中市鐵路中心醫院,25歲的産科護士張吳思指著微信照片自豪地告訴記者。

  照片中,張吳茜身著隔離服“全副武裝”,用手比畫著一個“加油”的姿勢。這張照片是她從武漢協和醫院給妹妹發來的。

  當網友在漢中市婦聯微信平臺“漢家妹子”上看到這對雙胞胎姐妹的兩地戰“疫”故事時,紛紛留言點讚。

  “兩名優秀的白衣戰士,希望盡快戰勝疫情,願你們很快相見于春花爛漫時。”

  “我生寶寶的時候就是這個小姐姐助産,性格太好了,特別熱情,好人一生平安。”

  ……

  “她只比我早出生幾分鐘而已。”説起姐妹倆的關係,張吳思笑稱,自己當妹妹很“吃虧”。她倆從小一起上學、一起成長,長大後還在同一家醫院裏當護士。在她心裏,姐姐一直是親密夥伴。而這次,姐姐義無反顧支援武漢,她對姐姐是發自內心的欽佩。

  “姐姐還是比我先了一步!”張吳思有些遺憾地告訴記者。

  新冠肺炎疫情來襲,面對支援武漢的徵集令,果敢的張吳茜首先遞交了請戰書,妹妹也緊隨其後。

  醫院最終決定派張吳茜先去武漢。聽到這個消息,張吳思感到羨慕、遺憾、擔憂、自豪,心裏五味雜陳。

  “你怕嗎?”這是張吳茜作為漢中市第二批馳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出發前夜,妹妹問她的話。

  “不怕,我學的是重症護理,那裏需要我。”張吳茜笑著對妹妹説,“我能去,因為我是姐姐,有危險我先上。”

  “我要加油。雖然我們不在一起,但我也要做姐姐的‘戰友’!”自從張吳茜支援武漢後,張吳思並不輕松。

  作為産科護士,為了保障住院母嬰免受病毒侵害,張吳思和同事們每天都要學習疫情防控知識,反覆練習穿脫隔離衣、防護服和嚴格消毒等每一道程式。

  張吳思以這樣的方式與姐姐並肩作戰,一起努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妹妹加油!”“姐姐加油!”姐妹倆雖然分隔兩地,上班時間也有差異,彼此聯繫的機會少之又少,但她們不斷相互鼓勵。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張吳茜隔幾天便會抽空在微信上給妹妹報個平安,但因為太忙,有時甚至連説幾句話的時間都沒有,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發幾張比畫著“加油”“勝利”姿勢的照片。

  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長江穿越武漢而過,漢中地處長江最大支流的漢水之濱,一條母親河串起守望相助的兩地,恰似這對姐妹花的抗疫故事——共飲一江水,千裏戰“疫”情。

  本報記者 李旭佳 通訊員 陸穎琨 何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563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