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為女職工在經期、孕期、産期及哺乳期提供特別的勞動保護
2018-01-28 10:00: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月27日電(記者付瑞霞)記者從陜西省政府獲悉,2018年3月1日起,陜西省實施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正式施行,為女職工在經期、孕期、産期及哺乳期提供特別的勞動保護。

  該規定對“痛經假”進行了詳細説明,女職工因患重度痛經或月經量過多不能正常工作的,憑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可向單位申請1至2天的休假。相比1990年陜西省頒布的女職工勞動保護實施辦法,取消了“生産第一線的女職工”的限制。

  此外,在用人單位須履行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義務條款中,該規定特別加入了“結婚”一詞,要求不得限制或者變相限制女職工結婚、生育,不得以女職工結婚、懷孕、生育、哺乳等原因,降低女職工的工資、辭退女職工、單方面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或者限制女職工晉職、晉級、評聘專業技術職務。(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雲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3112232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