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1 09:56:04
來源:解放日報

看ChinaJoy,四輪驗證方可入場

字體:

       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的第十九屆中國國際數位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昨天迎來首個周末觀展日。隨申碼、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大數據行程卡、身份證,現場防疫力度不減,觀眾經四輪驗證後方可入場。

       防疫依然是重中之重。記者看到,觀眾入口處已立起一塊展板,提示“所有玩家進館須出示真實有效的核酸報告及身份證件”。展館中,防疫工作人員分成兩班,舉著“戴好口罩”的指示牌在場館內監督、巡邏,每個場館均有十幾位這樣的工作人員。

       得知入館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21歲的上海觀眾“傲笑若塵”,此前連夜騎著共用單車去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展館中的他頗為顯眼:胸前挂著一臺單眼相機,右肩扛著專業攝影棚中才會出現的燈架,左手還拖著一個行李箱。“這是我第四次來ChinaJoy,這套器材是為了拍Coser(角色扮演者)。”他説,展會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動漫、遊戲及科技産品的最新展示、試玩及體驗,“我比較關注米哈遊的《原神》,各大展臺免費領取的周邊及小禮物也很吸引人。”

       國風遊戲展臺也頗受玩家歡迎。在盛趣遊戲展臺,玩家可以逛一逛“澹州市集”,這是手遊《慶余年》中主角范閒長大的地方。在這個市集裏,澹泊書局、琉璃店、肥皂鋪、余年花園,都有一番“古風”的滋味。“勸君更盡一杯酒,下一句是?”“西出陽關無故人。”古裝打扮的書局工作人員與玩家一問一答,玩家答題後,能獲贈一本《紅樓》筆電。此外,《天涯明月刀》《新笑傲江湖》等國風手遊也帶給玩家很多期待。(張熠 皮光宇)

       原標題:首個周末觀展日現場防疫力度不減,志願者分兩班上崗巡視

       看ChinaJoy,四輪驗證方可入場

【糾錯】 【責任編輯:吳一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9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