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1 09:10:17
來源:新華網

車聯網,這個領域的安全正大力推進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10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部署開展車聯網身份認證和安全信任試點工作,試點方向包括車與雲安全通信、車與車安全通信、車與路安全通信、車與設備安全通信等四方面,旨在加快推進車聯網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建設。

       隨著汽車向更加智能方向發展,車聯網網絡安全受到更多關注。天眼查數據顯示,我國目前有近3000家從事車聯網相關業務的企業。越來越多的通信和應用場景在汽車載體中實現,加大對車聯網信息安全重視程度十分必要。

       工信部提出,在上述四方面進行試點,面向車與雲服務平臺通信場景、車與車直連通信場景、車與路側設施直連通信場景、車與設備通信場景等,建立安全信任體係。具備車聯網身份認證管理和運營能力的單位可聯合相關産業鏈主體進行試點申報。

【糾錯】 【責任編輯:沈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