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8:26:29
來源:新華網

2021年春節假期國內旅遊收入達3011億元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余俊傑、陳愛平)文化和旅遊部25日公布的2021年春節文旅市場統計數據顯示,假期七天我國國內遊達2.56億人次,同比增長15.7%,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5.3%。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011億元,同比增長8.2%,恢復至疫前同期的58.6%。

        據文化和旅遊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圍繞“就地過年”部署,各地文旅部門立足群眾需求,借助5G、AR、VR、AI等技術,推動線上活動以圖文、短視頻、直播、虛擬全景等多形式呈現,讓更多觀眾暢享雲演藝、雲娛樂、雲旅遊,開啟“沉浸式”過年新體驗。

        例如,微信小程式“雲遊敦煌”邀請遊客線上全景遨遊洞窟;國家京劇院首次以5G+4K形式線上展播經典劇目《龍鳳呈祥》;上海“雲上年俗風情展”、安徽合肥雲上逛廟會、福建邵武儺舞三角戲雲展演等線上活動廣受歡迎。

        據介紹,春節假期七天,全國A級旅遊景區開放數量保持在1萬個以上,佔全部A級旅遊景區總數量的75%以上。各級文旅部門共巡查景區1.4萬余家次,檢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機構1.3萬余家次,依法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保證假期文旅市場“安全、有序、文明”。

        據統計,春節假期出遊,衛生、安全、有特色是遊客們關心的重點,短途遊成為主流選擇。自然生態、名城古鎮、近郊鄉村深受遊客青睞,廣州白雲山、即墨古城、贛州通天岩等多個景區遊客量明顯增加,紅色旅遊熱度也有所攀升。

        此外,圖書休閒、文博展覽成為春節假日熱點,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人流增幅明顯。假期七天,全國各級公共圖書館到館累計人次達432.41萬,文化館到館累計人次211.44萬。浙江、北京等多地文博場所實行延時閉館,保障群眾文化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沈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68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