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8:38:45
來源:新華網

我國首設國家鄉村振興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侯雪靜)25日16時,北京市朝陽區太陽宮北街1號,“國家鄉村振興局”牌子挂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牌子此前已經永久摘下。這意味著這個自1986年設立的機構結束歷史使命,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成立,開啟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嶄新時代。

        25日上午,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下午,國家鄉村振興局就挂牌亮相,實現兩個機構的“無縫銜接”。

        這塊牌子本身就是我國脫貧攻堅的成果和戰果。機構更疊背後,是我國“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脫貧攻堅取得勝利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需要專門機構去開展,也是我國國家治理體係現代化的體現。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深度、廣度、難度都不亞于脫貧攻堅,可以説我國從集中優勢資源支援脫貧攻堅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需要採取最有力的舉措,匯聚更強大的力量。因此,我國首設國家鄉村振興局這一專門機構,承擔這一歷史使命,也展現了我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決心。

【糾錯】 【責任編輯:沈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68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