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08:34:45
來源:新華網

央行數研所聯合多方力量 探索央行數字貨幣跨境支付應用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24日宣布,與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國中央銀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中央銀行聯合發起多邊央行數字貨幣橋研究項目(m-CBDC Bridge),探索央行數字貨幣在跨境支付中的應用。

        人民銀行數研所介紹,該項目得到了國際清算銀行香港創新中心的支援。多邊央行數字貨幣橋研究項目將進一步構建有利環境,讓更多亞洲及其他地區的央行共同研究提升金融基礎設施的跨境支付能力,以解決跨境支付中的效率低、成本高及透明度低等難題。

        根據該項目研究成果,各參與方將評估多邊央行數字貨幣橋在跨境資金調撥、國際貿易結算及外匯交易中應用的可行性。

【糾錯】 【責任編輯:吳一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65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