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4 09:35:46
來源:解放日報

春意濃,申城公園升騰片片粉色“雲霧”

字體:

辰山植物園河津櫻大道粉色花枝空中“牽手”,吸引市民遊客遊園賞櫻。 陳璽撼 攝

        去年2月,防疫形勢嚴峻,縱然春色滿園,但上海市民和遊客只能與300多座公園的滿樹紅雲以及櫻花雨“隔屏相望”。等了足足一年,滬上各公園綠地如今再次升騰起片片粉色“雲霧”。記者昨天從上海辰山植物園獲悉,園內800米河津櫻大道,粉紅色已飛滿枝頭,而且,經過精心養護,大道兩側的河津櫻花枝還實現了空中“牽手”。

        在上海各類早櫻中,河津櫻相對開花時間較早,花色花姿俱佳,枝條較柔軟,長勢健壯,樹形橫展飄逸,近幾年來備受青睞,種植數量正在快速追趕此前種植最為普遍的染井吉野櫻。在上海,河津櫻一般每年2月底3月初開花,但今年辰山植物園內部分河津櫻搶在2月初就已初花“報喜”,本周至月底是該園河津櫻大道的最佳觀賞期。

        “超長梅雨季、幹燥的秋季、兩波寒潮,還有間歇的反常高溫……其實,剛過去的這一年,櫻花‘過’得也很艱難。”辰山植物園園藝景觀部專類園主管虞莉霞説,河津櫻今年盛花期能呈現出不遜于往年的狀態,要歸功于園丁們的智慧和辛勤付出。去年因為疫情,各類物資供應緊張,肥料也不例外。園丁們利用動物糞便、河湖中打撈出的沉水植物以及修剪下的敗花枯草來自制有機介質,為櫻花提供了充足的養分。正因為吃飽喝足,今年春天的櫻花大道兩旁,站滿了“胖乎乎”的河津櫻。

        不僅如此,辰山植物園還對800米河津櫻大道進行了微調,將原本貫穿櫻花林的水泥路面更換成青草坪,賞花體驗更加自然純粹。同時,河津櫻大道接近公園入口處還新設了20多棵迎春櫻組成的月牙狀櫻花林,與河津櫻大道相連。(記者 陳璽撼)

        原標題:春意濃,申城公園升騰片片粉色“雲霧”

        辰山植物園內800米河津櫻大道粉色花枝空中“牽手”,本周至月底為最佳觀賞期

 

【糾錯】 【責任編輯:吳一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62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