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丨生煎包配熱咖啡?上海打造“共用早餐”讓你一店盡享“早餐江湖”

2020年08月13日 08:08: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8月13日電(嚴曦夢 虞禮鋒 張千石)想吃這家的招牌粢飯團,又想喝那家的地道鹹豆漿?10日,上海市出臺《關于進一步推進我市早餐工程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將加快推進“共用早餐”建設,過去需要跑兩家店才能享受的早餐單品正悄然向“一店吃百店”方向轉變。

    早餐的溫度也是城市的溫度。上海的“早餐工程”已連續7年被列入上海市政府實事項目,致力于讓市民吃飽吃好的同時,還關心市民是否吃得盡興。據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介紹,目前上海共有早餐供應網點2萬多家,其中約80%網點供應中式早餐,20%網點供應西式早點,但隨著市民群眾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和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上海早餐品種還有待進一步豐富。

    為豐富市民早餐餐桌,《意見》提出聚焦具備“中央廚房”條件的企業應全力抓好“共用早餐”工作,梳理企業“可共用功能表”與“需共用功能表”,為供需雙方企業搭建平臺,推動企業深入對接,實現市民“進一家早餐門店就能吃到多家品牌企業早點”的願望。

    老字號餐飲品牌老盛昌就是“共用早餐”的積極踐行者。如今市民走進門店,不僅能吃到老盛昌的招牌湯包,還能購買到百佳好的綠豆湯、黑米粥,沈大成的條頭糕、牛奶棚的新鮮牛奶等。“我們兩年前開始攜手其他品牌推進‘共用早餐’,不僅滿足了顧客的需求,也帶來了良好的經濟效應和品牌效應,説明這個模式還是受歡迎的。”老盛昌董事長余維明説。

    老盛昌董事長余維明接受新華網採訪。 新華網張千石 攝

    結合之前的經驗,老盛昌對“共用早餐”又有了新思路。“現在有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吃西式早餐,我們決定增加上西式餐點的供應,打造中西結合的‘共用早餐’。”余維明介紹,老盛昌將改造2家實體店,並與經典中西式早餐品牌合作,在店裏供應麵包、餅幹、牛奶等經典西式早餐産品。

    隨著“早餐工程”推進,今後在上海,無論是生煎包還是熱咖啡,無論是蔥油餅還是三明治,無論你是“南派”還是“北派”,都能在一店盡享“早餐江湖”。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9282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