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降價後,核酸檢測點人數平穩
2020-07-05 08:21:22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0日起,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根據國家醫保局有關通知精神,本市將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價格調整為每人次120元(含試劑盒等耗材),將新冠病毒抗體檢測項目價格調整為每項40元(含試劑盒等耗材)。同時,新冠病毒檢測項目納入本市醫保診療項目目錄,對本市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檢測的,按照本市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予以支付。

        降價後,本市核酸檢測情況如何?

        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同仁醫院,排隊等候核酸檢測的隊伍較6月18日記者來時較短,護理部副主任朱華也證實了記者的想法,“之前最高峰單日出現了937人次的檢測量,此後一周恢復到每天約500人次,本周調價後,檢測人數反而小幅下降,基本在每天400人次左右。”

        在檢測點,記者發現有不少“洋面孔”,“每天有20多名外籍人士前來進行核酸檢測,”朱華説,“其中有人和我們説,因為暑假快來了想出去旅遊,準備好核酸檢測報告以防萬一。”

        市民陳小姐供職于虹橋商務區,經常有出差任務,這是疫情以來第二次來進行核酸檢測了,“因為有大型會議,出于安全考慮,公司要求參會人員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問及調價時,她認為並不會對實際需求産生太大影響,“大家還是剛性需求為主,不會因為便宜了一半價格就蜂擁而至。”她笑道,“畢竟鼻咽拭子檢查還是有點不舒服的。”

        在寶山區羅店醫院,黨建辦主任楊新穎介紹,作為本市首批開展核酸檢測的定點醫院之一,他們自4月12日開展核酸檢測以來,檢測總量已達1.2萬余人次,她也表示,執行新的核酸檢測價格後,核酸檢測門診檢測人數無明顯變化。

        目前,本市核酸檢測機構按“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原則為市民提供服務,105家檢測機構每日最大檢測總量可達約9萬人次。專家提示,“去過高危地區、接觸過高危人群、有復工復産行業具體需求的應檢盡檢;特殊人群如發熱學生、住院患者和陪護、醫護人員等,也要做到應檢盡檢。但作為普通市民,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是否參與檢測,因為核酸檢測報告的有效期只有7天。”(黃楊子 侍佳妮)

        原標題:降價後,核酸檢測點人數平穩

        目前105家檢測機構每日最大檢測總量可達約9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88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