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光影輕課堂】不出遠門,也能拍出文藝范兒的手機旅行大片

2020年05月01日 07:56:11 來源: 新華網

        受疫情影響,不少小夥伴放棄了遠行,選擇周邊遊或是在家門口度過美好的假日時光。不論你在哪兒,只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即便在家門口,都能拍出文藝范兒的旅行大片。

        手機攝影最大的優勢是便捷。如果運用得好,能事半功倍地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來。

        攝影最重要的是用光。在不同光線條件下,拍攝手法是不同的。例如在陰天拍攝,其優勢在于光比不強,可以拍攝質感較強的高動態照片。

        在手機中開啟HDR(高動態范圍圖像)攝影模式,可以拍攝高質感的手機照片。

        為充分發揮手機便捷的優勢,選擇低角度的拍攝方式,可以拍出修長的身材。若是自拍,可以尋找支撐手機的物體,採取定時拍攝的方式進行操作。

        拍攝主體的造型和動作也很重要。在低角度拍攝的時候,可以天空為背景,拍攝跳躍的照片。

        手機攝影時,“眼力”非常重要。要善于觀察場景中的與眾不同,以此來表達你想要拍攝的照片。如圖所示,以陸家嘴金融城為背景,以濱江步道上的英文單詞“START”(開端),從而表現充滿活力的年輕人。

        若是碰到繁雜的背景或是單調的環境,我們可以尋找一些合適的前景進行襯托。同時應注意對焦,以防將人物主體虛化。

        打開手機修圖軟件,熟悉修圖功能。

        對于陰天環境,可以嘗試HDR(高動態范圍圖像)進行修圖,增加畫面質感。

        用曲線工具適當調整明暗和色調。

        打開HSL調色工具,針對畫面中的不同色彩,調整其色相、飽和度和明度。

        對高光部分和陰影部分的色調進行調整。如果想呈現小清新的照片,可以藍色和青色為主色調;如果想要懷舊文藝風格,則可以青色和橙色為主色調。

        最後,將照片進行必要的銳化。需要注意的是,色彩不宜過艷,最近流行低飽和高明度風格。

        手機攝影作品賞析:

        這張照片以臺階為背景,因此應盡量保證臺階的水準性,在後期修飾時去除不必要的背景元素,保證背景簡潔。

        這張照片是採取透過前景的樹葉進行拍攝,對焦點在拍攝主體上,在後期處理時進行了必要的周圍虛化和模糊處理,從而進一步凸顯拍攝主體。

        這張照片以濱江步道“START”作為前景,以陸家嘴金融城作為背景,表現時尚、青春與活力。

        這張照片選擇空曠的場景,進行低角度拍攝,展現出飛躍跳起的效果。

        這張照片採用低角度的拍攝方式,呈現出拍攝主體修長的身材。

        綜上所述,手機拍攝旅行照片,首先要注意光線,尤其是陰天該如何去表現,這考驗拍攝者手機攝影技能。其次,注意拍攝角度,低角度拍攝不僅能拍出與眾不同視角,更能拍出修長的身材。最後,注意溝通,通過前後景的關係,拍攝出與眾不同的視覺效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20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