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11.5萬名“疫情防控志願者”每人平均上崗近18小時
2020-02-18 09:2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17日電(記者吳宇、王婧媛)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17日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自1月28日發出倡議至2月16日中午12時,上海共招募“疫情防控志願者”115096人,每人平均上崗時長達17.66小時。

        據統計,在上海115096名“疫情防控志願者”中,35-60歲的志願者52653人,佔比45.75%;60歲以上的志願者43875人,佔比38.12%;35歲以下的志願者18568人,佔比16.13%。近20天來,這些“疫情防控志願者”累計上崗服務時長達203.3萬小時。

        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上海市文明辦主任潘敏強調,廣大志願者的愛心付出,不僅為上海這座超大型城市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更讓千千萬萬市民感受到了城市的溫暖,增強了眾志成城、共渡難關的信心。

        據介紹,隨著春節過後企業陸續復工,上海志願服務工作進入一個高位需求期,將繼續採取四方面相應舉措:一是進一步動員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統籌調配力度;二是加強與申通地鐵合作,共同做好地鐵志願者招募、調配、使用等工作;三是在充實社區防控力量的基礎上,進一步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倡導黨員就近就便到社區報到,參與小區入口、重點人群、公共場所等管理,相關人員關心關愛及宣傳教育等,共同守護家園安全;四是進一步發揮企事業單位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文明單位的引領作用和黨建聯建作用,加強與屬地聯動,共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出力盡責,確保上海城市有序運作。

        為了確保“疫情防控志願者”自身安全,上海加強物資保障,加強培訓保障,加強保險保障。近20天來,上海累計籌措捐款資金271萬元人民幣,募集採購口罩20.55萬只、乳膠手套34.76萬副、一次性雨衣4.93萬件及消毒液、防護服、防護鏡等物資,送達武漢以及上海各區文明辦和志願者協會;協同中國人壽為全市參加疫情防控的注冊志願者,提供最高賠付50萬元的“守護志願者特定保險”。

        1月28日,上海市志願者協會通過網絡和社交媒體,向全市各級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發出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倡議書。與之相配套,“上海志願者網”先後發布20類4206個“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項目,其中防疫宣傳、平安守護、醫療衛生、文明勸導、應急救援類項目參與度較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93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