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聯防聯控:金山、平湖、嘉善推出人員車輛互認通行機制
2020-02-17 09: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16日電(記者李榮)長三角疫情聯防聯控繼續推進。為有效解決省界人員和車輛道口通行瓶頸問題,上海市金山區與毗鄰的浙江省平湖市、嘉善縣三地最新共同推出“兩書一證”人員車輛互認通行機制,以切實降低疫情對區域經濟發展的影響。

        據了解,“兩書”即《個人承諾書》和《企業承諾書》,“一證”即通行證。在企業員工申辦通行證時,個人須如實填報《個人承諾書》和《健康狀況資訊登記表》報所在企業,再由企業填寫《企業承諾書》統一向主管部門申報;而非企業人員申辦通行證時,所填寫《個人承諾書》和《健康狀況資訊登記表》則向工作地所屬村居申報;車輛通行證由車輛所屬單位填寫《企業承諾書》向主管機構申報。最終,企業主管機構或村居將對申報材料進行審核,核驗無誤後,發放人員、車輛通行證,通行證有效期暫定一個月。

        持證人員首次通過道口必須主動申報個人健康狀況資訊,每次都應自覺配合體溫測量,健康篩查合格的,即可便利通行。憑證通行車輛,嚴禁搭載無證人員,並服從道口管理。對取得通行證的企業和個人,三地實行資訊共用,卡點放行。

        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産,滬浙省界之間來往人員車輛逐漸增加,給道口的疫情防控帶來不小壓力。相關統計數據顯示,由金山前往平湖、嘉善的每天通勤人數約3100人,由平湖、嘉善至金山的每天通勤人數約1500人。

        目前,上海金山區正積極與平湖、嘉善進一步探索聯防聯控機制的完善和優化,針對企業復工復産面臨的産能不足等情況,搭建企業溝通平臺,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激發經濟活力。三地還在試點實施毗鄰地區人員排摸管理的聯防聯控,因地制宜保障民生需求,形成疫情期間工作聯動新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9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