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天來了,相逢不再遙遠:華東師大的湖北學子寫來平安信
2020-02-13 10:4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上海2月13日電(記者潘旭)“相信春暖花開之日,我們已然勝利,在校園相聚首。”日前,華東師范大學有三位湖北籍學子不約而同給母校來信報平安,信中流露出對一線防疫工作者的感激、對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對重返校園的渴望。

    第一封:“孟院和大家在一起”

    我是華東師范大學2019級預科班的熱伊麥·如則,現在我和家人都在湖北荊州。目前自己和家人的身體狀況都沒有出現異常,在此向時刻關心著我的孟院(注:此處指華東師大孟憲承書院)老師們和學校報個平安!

    荊州,是一座歷史名城,這裏距武漢200多公里。“封城”至今已有半個多月,在這緊要關頭,是這些不懼風險的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挨家挨戶派送口罩、消毒液、蔬菜。是孟院的老師們,特別是輔導員賽依努爾老師在第一時間聯繫我確認了身體情況並反覆強調在疫情期間應注意的事項。他們給予了溫暖,讓我們不再恐慌;更是他們帶來了安全感,讓我們對戰勝疫情有了信心!

    不僅如此,孟院的老師們還給在湖北的同學組建了“孟院和大家在一起”群,我們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這個群裏提出來。小賽老師好幾次著急地打電話聯繫我,只是為了確認我的健康……政府領導更是關心身在荊州的少數民族家庭,他們送來生活用品,還定期打視頻電話詢問我們的身體狀況……

    盡管面對疫情,每個人都會有恐慌和焦慮。但身邊都是關心著我的人,在他們的支援下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取得戰“疫”勝利!

    第二封:我在十堰,一切都好

    我是華東師范大學孟憲承書院2017級歷史師范專業本科生徐爽,現在我在老家湖北十堰,自己和家人身體狀況良好,向學校報個平安,也祝老師、同學們平安健康!

    十堰是有名的山城,第二汽車制造公司與這座城市息息相關。這次新冠病毒的爆發恰好遇上春運,疫情來得猝不及防。

    年三十“封城”當晚,我的輔導員葉林娟老師在第一時間聯繫到我和其他身在湖北的同學。一方面為我們加油打氣,另一方面也便于及時了解我們的健康狀況、進行資訊溝通。

    一家人“宅”在家中至今已經滿十五天了,政府為了保證各個家庭的物資供應,開通了線上服務。

    相信“疫魔”終究會被戰勝,最近各種好消息的傳出更加印證了這一點!醫護人員奮戰在第一線,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每天出院人數越來越多。

    “宅”在家中的日子裏,我受到書院各位老師的鼓勵,受到家人的安慰,接收到各種好消息,我的焦慮緩解,心情平靜,在空閒時間進行自我學習。

    相信在春暖花開之日,我們已然勝利,在校園再聚首。

    第三封:你是否覺得煩悶?我不覺得

    我是華東師范大學孟憲承書院2016級音樂教育專業的本科生皮子墨。我在家鄉湖北荊州,目前我和家人的身體狀況一切正常,在這裏向學校報個平安。

    為了防止病毒的進一步傳播,荊州在年三十的那一天“封城”,那一天是一次真正關起家門來吃的年夜飯。政府在那一刻做出的決定,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到安心。

    我的輔導員時南老師第一時間聯繫我,確認了我和家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叮囑我注意防護,不要出門,還不斷鼓勵我。我們班的團支部書記葉珊珊同學每天都和我聯繫,同學們對我的關心讓我在足不出戶的日子裏,感受到了溫暖。

    有人問我,半個多月不能出門,你是否覺得煩悶?我不覺得。我不認為自己是被疫情困在家中,我是參與戰鬥的一員,不出門不聚集,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我分外珍惜在家中這些日子,我有了一些時間,真正和父母在一起相處,給他們做做飯,陪他們看看電視,和他們聊聊天一天很快也就過去了……我也有了一些時間,靜下心來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豐富自己,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

    令我非常驕傲的是,我的姑姑就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員,她戰“疫”在一線,放下孩子和家庭,在醫院為了病人的希望而奮鬥,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直觀地感受到白衣天使的偉大——他們不是為了偉大而偉大,他們是因為平凡而偉大。

    最後,我想感謝所有白衣天使的無畏戰鬥,感謝社會上各界人士的幫助和支援,也感謝學校和書院對我的關心和安撫,感謝同學們對我的支援和鼓勵!

    春天來了,相逢不再遙遠,愛從來不會因為距離的遠近而褪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文星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79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