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動駕駛技術“親近”普通百姓
2019-10-13 10: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2日電(記者潘清)平穩起步、靈活轉彎、自動識別道路標線、路口辨識信號燈並提前減速……短短10分鐘的自動駕駛體驗,讓來自無錫的邢女士興奮不已。

    “不會發生碰擦或追尾,帶孩子開車出門也不用擔心駕駛時被幹擾,感覺很舒心、很安全。”邢女士説,她期待這種新技術能很快出現在有車一族的日常生活中。

    10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國際汽車城汽車博覽公園舉行的中國首屆自動駕駛公眾體驗活動,由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與上海國際汽車城(集團)有限公司、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舉辦,吸引了近千位市民前往體驗。

    體驗活動場地選擇在上海國際汽車城。2016年6月,工信部批準建設的首個“國家智能網聯汽車(上海)試點示范區”封閉測試區在此開園。目前,嘉定地區智能網聯汽車開放測試道路長度達到53.6公里,測試場景達到1580個,使得讓更多人得以體驗自動駕駛技術成為可能。

    搭載5GAI新一代無人駕駛技術的自動駕駛車輛,令參與者得以提前感受5G時代的出行方式。車輛提供方中智行首席執行官王勁介紹説,除了點雲融合定位、超強感知障礙物、預測行人運動軌跡並迅速優化行駛角度、識別紅綠燈和車道線等多個技術環節外,5G技術滲透到雲地精圖、智能規劃等模組,讓車輛感知係統更靈敏、控制係統更精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6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