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網球大師賽:焦科維奇輕松晉級 蒂姆贏得“開門紅”
2019-10-10 09: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9日電(記者郭敬丹、朱翃)9日,2019年上海網球大師賽迎來老將新星集體登場的“超級星期三”。四屆賽會冠軍焦科維奇在自己的單打首秀中以兩個6:3輕取加拿大選手沙波瓦洛夫,賽會4號種子蒂姆同樣直落兩盤戰勝近況不俗的西班牙選手布斯塔,順利取得“開門紅”。

  焦科維奇在對陣沙波瓦洛夫的比賽中率先發球,並輕松保發。與之相比,加拿大小將的第一個發球局則顯得艱難得多,兩次面臨破發點,但沙波瓦洛夫頂住壓力還是成功保住了這一局。兩人接下來各自保發,第8局,焦科維奇在對手的發球局中再度逼出破發點並成功兌現,以6:3拿下了第一盤。

  次盤,加拿大人在世界第一的第一個發球局制造了麻煩,但焦科維奇最終成功保發。比賽雖然實力懸殊,但雙方打得很精彩,屢屢有扣人心弦的擊球。第5局,塞爾維亞人抓住機會破發,後又順利保發將比分擴大至4:2。第9局,焦科維奇再度破發,以又一個6:3再下一盤,大比分2:0橫掃沙波瓦洛夫,強勢晉級。

  蒂姆與布斯塔之間的比賽中,前者在首盤驚險化解3個盤點,“搶七”中以7:3拿下,次盤蒂姆率先破發,最終以6:3再下一盤戰勝布斯塔。

  其他比賽,賽會6號種子、希臘選手西西帕斯與加拿大新星阿利亞西姆陷入苦戰,最終西西帕斯拿下兩個“搶七”,以兩個7:6(3)有驚無險地戰勝對手晉級16強。

  德國小將茲維列夫與法國選手查迪的比賽同樣以兩個“搶七”決出勝負。第一個“搶七”中,雙方陷入拉鋸戰,茲維列夫終于以15:13拿下首盤。德國新星在第二個“搶七”中表現搶眼,以7:3贏得“搶七”再下一盤,成功晉級。

  美國“大炮”伊斯內爾以7:5、6:3戰勝法國選手普伊;8號種子阿古特以6:4、7:5戰勝美國選手奧佩爾卡,挺進16強。13號種子戈芬收獲庫庫什金的“退賽禮”,以6:2、3:0晉級。

  男子雙打中,中國組合公茂鑫/張擇以4:6、3:6不敵法國組合馬胡/瓦塞林,持外卡出戰的跨國組合丘裏奇/華潤豪以4:6、5:7不敵梅羅/庫波特,止步第一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59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