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上海:七旬老人的“毛絨娃娃醫院”

2019年08月21日 09:53:42 來源: 新華網

(圖片故事)(1)上海:七旬老人的“毛絨娃娃醫院”

    8月20日,朱伯明展示目前“收治”的毛絨娃娃中的兩件“古董”,它們都已陪伴主人超過30年。

    72歲的上海老人朱伯明是一家“毛絨娃娃醫院”的“院長”,迄今已修復了幾百只毛絨娃娃。 朱伯明年輕時就是個“手工達人”,裁剪縫紉、無線電制作、音響改裝都是他的業余愛好。一次偶然的機會,有人慕名拿著破損的毛絨娃娃求助到府,朱伯明在認真傾聽了主人與娃娃的故事、了解了修理需求後,開始整理、配料、縫制……此後經過口口相傳,漸漸有了“毛絨娃娃醫院”,朱伯明也被越來越多有需要的人找到。

    在修復毛絨娃娃的過程中,朱伯明不斷鑽研修復技術,還開發了專門的工具和配件。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毛絨娃娃“重煥青春”的故事,這家“毛絨娃娃醫院”的名頭越來越響。但無論如今到府求助的人有多少,朱伯明依舊堅持慢工出細活兒的原則,修復著毛絨娃娃主人們的美好記憶。 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文星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2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