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60億美元意向採購履約良好
2019-08-17 09:2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6日電(記者吳宇)記者從16日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招商工作推進會議上了解到,首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60.26億美元意向採購履約良好,直接推動了上海相關高新技術産品和消費品進口快速增長。

  據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主任、上海交易團秘書長華源介紹,截至目前,首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半年以內的意向訂單履約率已達99%以上,半年以上的意向訂單履約率達到85%以上。

  上海企業在首屆進博會上採購的33臺價值4.3億美元的大型醫用設備已全部到貨,為上海各家市級醫院提升臨床診斷、治療服務和臨床研究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撐;上海企業與意大利萊奧納多直升機公司簽訂的直升機訂單已陸續交付,開始在長三角區域直升機空中救援和醫療急救中出力;上海一家果蔬市場採購的1.4億美元南非柑橘類産品,目前已陸續進口5382萬美元。

  來自上海海關的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上海進口高新技術産品貨值2779.5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4.5%,佔同期上海進口總值的29.2%,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個百分點。部分消費品進口實現較快增長,其中,醫藥品和醫療器械就分別進口413.2億元和184.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8.6%和22.9%;汽車進口402.1億元,同比增長12.1%;化粧品和服裝分別進口175億元和172.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3.3%和14%。

  據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統計,截至8月15日,上海交易團報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觀展和採購的企業已近9500家,專業觀眾超過6.5萬人,結構較首屆進博會進一步優化,預示著第二屆進博會將獲得本土採購商“追捧”。

  首屆進博會累計意向成交578.3億美元,上海採購團的成交佔比超過一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1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