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人又收書香大禮!1.8萬平方米上海之光徐家匯書院2021年開業
2019-08-15 08:54:22 來源: 上觀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4日,2019上海書展首日活動即將落幕之際,主會場中央大廳的一個發布讓全場掌聲雷動。

  8月14日晚,在上海書展主會場舉行的“域市匯本——‘建築可閱讀’和‘衡復三書’分享會”上,《梧桐深處·建築可閱讀》及《海上遺珍》係列叢書《武康路》《衡山路》《復興路》與讀者見面,作家陳丹燕、中華書局總編輯顧青等分享馬路背後的故事,引來一陣陣會心笑聲。就在這個分享會上,徐匯區區長方世忠發布了一家新書店的重磅規劃。

  方世忠介紹,徐匯區與世紀出版集團將正式啟動合作建設總面積達1.8萬平方米、位于海派之源徐家匯核心區的超大型閱讀文化空間——上海之光徐家匯書院。該書院將于2021年4月23日世界讀書日,也是徐光啟生日前一天正式開業,為營造上海更濃厚書香氛圍作出貢獻。

  “如果説上海的地標性書店有上海之根的朵雲書院廣富林店,有上海之巔的朵雲書院旗艦店,有上海之心的思南書局實體店,上海之光徐家匯書院這個文化項目的拔地而起,會將上海的人文海拔推向新高度。我們雙方以此向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獻禮,也以此獻給徐光啟誕辰460周年,獻給因閱讀而成為偉大城市的上海,獻給因閱讀而賦能偉大城市的讀者。”方世忠話音剛落,全場讀者掌聲雷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10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