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PO注冊再次體現“科創板速度”
2019-06-15 10:44:19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證監會昨晚發文稱,按法定程式同意2家企業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注冊,分別是蘇州華興源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煙臺睿創微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將分別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文件。

    這2家企業都是6月11日科創板上市委第2次審議會議通過的企業,並于6月13日顯示“提交注冊”。也就是説,證監會履行注冊程式只用了1天,再次體現了“科創板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A股IPO流程中,證監會的措辭一般為“核發IPO批文”,此次則使用了“同意科創板IPO注冊”的字眼,説明在科創板,審核權被前移至上交所,證監會只是履行注冊程式。

    此前,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在陸家嘴論壇上透露,預計將會在2個月以內看到首批科創板企業上市交易。

    又訊 昨天,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實施《科創板股票異常交易實時監控細則(試行)》。細則將虛假申報、拉抬打壓股價、維持漲(跌)幅限制價格、自買自賣(互為對手方交易)和嚴重異常波動股票申報速率異常等5大類共11種典型異常交易行為監控標準向市場公開,並對上述行為類型均作了定性和定量的描述。

    這也是上交所首次以業務規則形式向市場公開異常交易行為監控的定性定量標準。(記者 張楊)

    原標題:IPO注冊再次體現“科創板速度”

    首批2家企業科創板IPO注冊獲證監會同意,注冊程式只用1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金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5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