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重現昆曲盛典 上海將舉辦新昆曲萬人演唱會

2018年03月21日 18:15:46 來源: 新華社

(文化)重現昆曲盛典 上海將舉辦新昆曲萬人演唱會

    3月20日,“昆曲王子”張軍在上海靜安戲劇谷舉辦的“水磨新調”新昆曲萬人演唱會新聞發布會上演繹新昆曲《懶畫眉》。

    2018年3月21日 3月2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昆曲王子”張軍在滬宣布:為紀念有600年歷史的昆曲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一批“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産代表作”17周年,今年5月18日,由張軍昆曲藝術中心等單位主辦的“水磨新調”新昆曲萬人演唱會,將在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舉行。這場主題為“相見,只為再愛一次”的演唱會將融合多種音樂元素,由多位跨界藝術家用各自不同的音樂語匯,詮釋昆曲當下的澎湃活力,重造昆曲盛景。據介紹,歷史上昆曲曾以一年一度的虎丘曲會成為世界劇藝史上規模最宏大的活動,曾被記載有“觀眾萬人,多泣下者”的情景。新華社記者 任瓏 攝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曉瑜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705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