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
2020-02-22 17:0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講述者: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趙樂偉

  地點:浠水縣人民醫院

  時間:2020年2月19日

  轉眼間來黃岡已經五天了,我們直接進駐了浠水縣人民醫院,一切都在緊張卻有序地進行著。

  初到黃岡,由于水土不服,環境改變加之壓力大,消毒液熏嗆等因素,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10個人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腹瀉、失眠,咽痛等症狀。本來就有頸椎病的我,因當地氣候濕冷(我們住的酒店之前曾住過密切接觸者,為了杜絕一切可能的風險都不開空調),導致我的背上每天似有千斤重。幸虧,相關部門很快為我們配備了桶裝純凈水以及小太陽電熱毯等取暖設備,一切都好起來了。

  18日下午我們第一次進駐病房,在接班前兩小時便出發了。到達醫院後,在當地老師的指導下嚴格按照步驟要求穿上了防護裝備,雖然很繁瑣,但大家都非常認真,因為每個人都清楚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我們按時進入病房,可剛穿戴上的防護裝備沒幾分鐘就開始“鬧事”了,面罩內開始起霧,一切變得模糊起來,喘憋,悶熱也隨之而來。

  交接班後,我們便開始忙碌起來,從係統裏查詢到我們需要做的工作並記錄下來(這裏的執行單不能列印),濱醫附院4人組進行了簡單的分工便各自進入角色。沒想到,在病房裏竟然有一位患者是濱州鄒平的老鄉,當他得知我們是濱醫附院的醫護人員時,特別激動,眼圈都紅了,很遺憾沒能拍下這個“特寫”。

  當地醫護人員跟我們説要抽空坐坐,節省體力,上午有醫務人員“暈艙”了。我們只是點點頭,但卻不敢有半點松懈,因為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強大的信念,要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盡可能多的救治患者。在黃岡雖然很苦,很累,但是很自豪,加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賈淼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9112561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