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患者笑著出艙 我們繼續堅守
2020-02-21 16: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濟南醫院職業病科副護士長 李娜

  地點:卓爾(武漢客廳)方艙醫院

  時間:2020年2月19日

醫護人員與出院患者合影。(新華網發 受訪者供圖)

  這幾天的武漢,風和日麗。今天在方艙醫院的圖書角旁長出了一棵“心願樹”,這棵樹上挂著出院患者的心願和愛心卡。2月18日,卓爾(武漢客廳)方艙醫院B艙內首批5名患者康復出院,他們入艙時間是2月9日。其中山東隊負責的A廳有4人。這些患者年齡最大的56歲,最小的21歲,經過醫護人員9天的中西醫結合精心治療,他們體溫恢復正常,肺部影像學好轉,連續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過專家組會診,按照診療方案符合出院標準,準予出院。出院前由責任護士進行了出院宣教,指導他們回家後注意保暖,避免去人員密集區域,適當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並由醫護人員將他們送出艙,在潔污交界處用含氯消毒劑噴灑患者全身衣物,再由各街道工作人員接回家。

  出院時,他們和醫務人員在心願樹前合影留念,醫院送給患者祝福卡片,上面寫著“在過去的一段日子裏,你經受了心靈的煎熬與病痛的折磨,病毒拉開了我們的距離,卻讓我們的心貼得更近。難忘一起並肩作戰的日子!”

  在每天的護理過程中,會有患者反覆過來問我檢查結果如何,何時可以出院。 “我還會好嗎?” “當然會啊,你看,咱們方艙醫院今天又有5位患者出院了,你要有信心,好好休息,配合治療,一定會痊愈的。”

醫護人員與出院患者合影。(新華網發 受訪者供圖)

  多年的護理經驗告訴我,患者心理護理的重要性。他們離開家庭,面對著與親人的隔離,對疾病的恐懼,或許還有對同樣感染的家人的擔心,心理負擔很重,需要我們更多地去鼓勵。

  在這裏,不管是醫護,還是患者,還是市民,我們之間沒有猜測,沒有互相推諉,只有互幫互助,每天接送我們上下班的師傅,都會對我們説一聲:“謝謝你們,注意安全”。

  今天,我看到你們安全出艙,我們好高興。我們堅信,愛是最好的武器,所有的願望最終都會實現,讓我們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

  加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江昆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