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家書千百行 只道早還鄉
2020-02-20 16:4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附屬省立醫院東院重症醫學科呼吸治療師 劉偉明

  地點:湖北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時間:2020年2月19日

工作中的劉偉明。(新華網發 受訪者供圖)

  親愛的家人們:

  來湖北已經半月有余,抗疫工作緊張有序地進行著,經過科學救治,康復出院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我們有信心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現在的身體狀況良好,請親人們放心!

  爸爸媽媽,你們要多注意身體,兒行千裏母擔憂,我知道自從我出發到現在,你們一直很擔心,晚上也沒有辦法睡個安穩覺,請你們放心,注意休息!你們健康是對我最大的支援。今年沒能陪你們過除夕,明年一定陪你們好好過年,吃年夜飯!

  岳父岳母,首先感謝你們給了我一個這麼優秀的老婆,知書達禮,勤儉持家!其次我來湖北黃岡的第一天,岳父第一時間打來電話,讓我放心家裏,努力救治患者,為國家出力,為山東、為醫院爭光。您還動員每個家庭成員給我打電話鼓勵我!謝謝你們!你們也要多注意身體。岳父您是老共産黨員,在第一時間組織小區黨員,成立疫情監察小組,對小區進行封閉管理,監測每家每戶體溫,每天晚上都要忙到10點以後才能回家吃飯。您用實際行動展示了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我已經火線提交了入黨申請,希望能夠成為像您一樣為人民服務的共産黨員!

  親愛的老婆,最辛苦的就是你了,白天晚上都照顧孩子。我們結婚三年,幸福的生活才剛開始,我想讓你在我的呵護下過好每一天,讓你每天快樂得像個孩子。以後我會加倍努力,讓你過上更幸福的生活!

劉偉明的日常工作照。(新華網發 受訪者供圖)

  糖豆,我是爸爸!你在家裏一定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不要惹媽媽生氣!爸爸現在做的事情也是為了給你樹立正確的人生導向,你現在才兩歲,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爸爸希望你刻苦學習,投身建設祖國的行列,成為一個有責任、有擔當、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成為國之棟梁!

  在這裏也要感謝我們這個大家庭裏的所有成員,感謝你們對我的關心與牽挂,也要感謝你們對小妹和糖豆的照顧。

  在這非常的時期,帶著我非常的牽挂,我沒有華麗的語言,只有衷心的感謝我親愛的家人們,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援,謝謝!我深深地愛著你們!也祝願祝福所有的家庭百病不侵!健康平安!萬事順心!

  中國加油!湖北加油!山東醫療隊加油!

 永遠愛你們的家人 劉偉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呂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1112560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