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地鐵2號線升為全自動無人駕駛線 明年試運作
2019-10-16 10:25:41 來源: 齊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4月1日,濟南地鐵1號線開始運營,9月28日,濟南地鐵3號線通車試運作,這兩條線路大致走向都為南北方向。在10月15日播出的《作風監督面對面》中,有網友提問,東西方向能否盡快建設地鐵,尤其是經十路東西沿線?濟南財金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思斌回應稱,東西向的地鐵2號線明年年底可以通車試運作,且升級為全自動的無人駕駛線路,開省內先例。

  陳思斌表示,濟南市的第一批建設規劃地鐵線3條84公里,2號線是同步規劃的,正在加緊建設。因為其中拆遷量比較大等諸多因素,施工阻力比較大,相關進度適時進行了調整。“濟南地鐵2號線是一條東西線路,我們規劃這條線主動升格為全自動無人駕駛線路,這是省內先例。預計明年年底就能夠通車試運作。”

  關于經十路沿線建設地鐵的問題,陳思斌説正在組織報批第二期建設規劃,現在有突破性的進展。“第二批建設規劃安排了6條,我們爭取年底以前規劃能夠批復。其中1條是大家最關心的3號線的延長線,可以從機場實現零換乘。第二條路就是經十路,從西邊開始向東修,和8號路貫通,一直到章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這條線路的遷改工作和換乘站預留工程已經啟動。陳思斌承諾,爭取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規劃批準之後全面實施。

  此外,東西方向的經一路,也在第二批建設規劃中。這條路建成後,就可以把濟南西站、濟南站、大明湖站、濟南東站四大交通樞紐全部貫通起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丁宇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