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公共資源交易流程“瘦身”節約交易成本
2019-10-16 10:2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5日電(記者王志)針對公共資源交易改革面臨的痛點、難點,濟南市發展改革委等9部門近日聯合出臺措施,進一步優化簡化公共資源交易項目交易流程,有效節約投標企業交易成本。

  在不少地方的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大廳內,因公共資源交易審核原件、投標報名等程式較為煩瑣,導致現場報名的招投標企業經常人滿為患,對交易主體來説費錢、費時、費力。

  濟南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濟南市公共資源交易“流程革命”以“信用承諾”代替“材料審核”,以“數據跑路”代替“群眾跑腿”。按照“互聯網+招標投標+信用監管”新模式,對事前審核備案做“減法”、事中事後監管做“加法”、交易成本費用做“除法”、全流程電子化做“乘法”,進一步減少事前審核,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根據規定,自今年11月1日起,凡進入濟南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及分中心進行電子招投標的項目,均取消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投標報名、招標公告(文件)審查、原件核對及開標前專家論證環節。尤其是投標報名的取消,進一步加強了投標人、供應商資訊保護,有效防止招標人以投標報名為由排斥限制潛在投標人,促進公共資源交易公開、公平、公正。

  據初步統計,濟南市此次公共資源交易流程簡化後,交易時間將至少壓縮5日,有利于加快項目開工建設,為企業放寬參與投標時間15日,不僅讓投標企業有充足時間參與交易活動,還有效節約投標企業的交易成本。(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丁宇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