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稅郵”合作基本實現省內鄉鎮全覆蓋
2019-08-19 12:37:46 來源: 大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近日從“稅郵”合作辦稅簽約儀式上獲悉,為做好“稅郵”合作辦稅的推廣工作,山東省稅務局與省郵政公司在便民辦稅合作基礎上,疊加社保費、車輛購置稅以及其他非稅收入等合作項目,共同探索網上辦稅、線上代開、線下寄遞、預約受理等合作模式,最大限度方便納稅人和繳費人辦理相關業務。

  據了解,2014年以來,稅務部門與郵政部門不斷加強合作,以優化便民服務、扎實推進社會綜合治稅為目標,豐富納稅人辦稅渠道,降低納稅人辦稅成本,有效解決納稅服務資源有限性和納稅人方便辦稅需求之間的矛盾,打通了便民辦稅“最後一公里”。

  特別是2018年國地稅合並以來,“稅郵”合作辦稅工作有了新發展,構建了“政府主導、政策共用、資源整合”新模式,合作網點達2084處,基本實現省內鄉鎮全覆蓋。2018年全年通過郵政渠道代開普通發票99.38萬張,佔到稅務部門委託第三方代開發票的40%以上。(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丁宇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