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守護海島的“魯賓遜醫生”
2019-08-19 12:3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1)守護海島的“魯賓遜醫生”

8月17日,在青島市西海岸新區靈山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周兆敬(前中)和同事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郭緒雷 攝

  在山東省青島市西海岸新區東南部的黃海之中,有一座距離陸地約9海裏的島嶼——靈山島。自2013年起,青島市西海岸新區持續選派轄區五家醫療機構的業務骨幹輪流到靈山島工作,今年40歲的周兆敬就是其中一位。周兆敬2018年被選聘到青島市西海岸新區中心醫院醫共體靈山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成為這裏的一名全科醫生。

  海島醫生的工作是艱苦而孤獨的,往返隔海相望的城區只能坐船,生活條件也無法與城市相比。因此,周兆敬和同事們常常自嘲自己是“魯賓遜醫生”。遠離家人,身處海島,他們對待這份工作卻絲毫不懈怠,接診、問診、巡診……用醫者仁心守護著2500多名海島居民的健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丁宇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