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完善充換電站網絡助力市民綠色出行
2019-06-21 14: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濟南6月19日電(記者王志)家住濟南市陽光舜城小區的楊曉春,如今每天早上開著新買的純電動力轎車到龍奧大廈上班,到單位後他將車停到充換電站內,請工作人員給車充上電,覺得十分方便。

  作為全國首批“十城千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推廣試點城市之一,近年來,濟南市公交、私家車、共用汽車等領域的電動汽車發展順利,綠色出行逐漸成為時尚。據測算,到2020年,濟南市電動汽車保有量預計將達到4.3萬輛。

  電動汽車的發展,背後離不開充電樁的電力支援。濟南供電部門不斷加強電動汽車充換電網絡布局,累計建成省委、省政府、市政府、山東大廈、英雄山等83座充換電站和京滬、青銀、京臺等6座高速服務區充電站,具備每天2.5萬輛/次的電動汽車充換電服務能力。

  此外,濟南供電部門還促成濟南市政府出臺《濟南市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方案》,明確新建住宅項目停車位100%、公共停車場停車位不低于15%配建或預留充電樁安裝條件。目前,全市已有145個新建小區、11.7萬個車位開展充電樁配套電網建設,為全市電動汽車推廣應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來,為打贏“藍天保衛戰”,濟南市積極推廣“以電代煤、以電代油”,不僅在電動汽車充換電站建設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光伏、風電、生物質能、地熱等新能源並網服務工作也在廣泛開展,一大批電採暖替代燃煤鍋爐、分散式電採暖等示范工程在濟南落地應用,讓泉城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2018年,濟南市空氣品質綜合指數同比下降10.5%,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到52.6%。(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丁宇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