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正月裏來看花燈 醉美臺兒莊古城
2019-02-12 10:1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春節期間,山東臺兒莊古城到處彌漫著新年的氣息。華燈初上,尋夢的燈光,撩人的夜色,高挂的紅燈籠,令新春之夜耀眼華美,美輪美奐。遊客們賞花燈、品美景、逛廟會、看非遺,度過了濃濃中國味兒的新年。

  從水街水巷到半空,臺兒莊古城的花燈氣勢恢宏,造型形態各異,同時融入了音樂、卡通、文字投影等現代化的科技成分,打造了傳統文化與時尚科技的燈光盛宴。遊客在感受傳統年味的同時,也感受到祖國的日益繁榮強大。在丁字街《尋夢臺兒莊》大型花燈,繁復沉靜的延禧色彩,輕靈浮動的水母造型,猶如大海之上蔚藍色夜空之中瑰麗多動的精靈,遊客紛紛在此拍照。

  夜幕下,不同風格的建築被各種照明設施勾勒得淋漓盡致,有的高貴華麗,有的端莊大氣,有的超凡脫俗,大街小巷中燈火通明,遊人如織,流光溢彩,呈現出了一座璀璨奪目的不夜之城。漫步在其中,就如同進入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能夠真正感受到“古城臺兒莊,一個尋夢的地方”這句話的魅力所在。

  夜色中最不能錯過的還是搖櫓船了,一艘彎彎的小船,一位婀娜的船娘,一條長長的船櫓,一段悠揚的歌謠,承載著新年的祝福在水街水巷中來回穿梭。水波蕩漾,推著船兒穿橋過洞,燈光撲在河面,一幅“人在畫中遊,船在水上漂”的別致畫面,水景與實景輪廓畢現,構成了這座“中國最美水鄉”獨具魅力的夜色。

  眼花繚亂的燈光美景,紅紅火火的新春廟會,成就了臺兒莊“一河漁火不夜城、燈光璀璨醉遊人”繁盛景象。新華網發(孔闖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龐黎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41124103329